今年度參與了桃園龍德宮舉辦的遶境活動,不過在2-3年前就有同事找我去參加,只是當時礙於膝傷的不穩定因素,遲遲未允諾參加,而今年因為穩定了,所以就承諾參加,不過也因為一些因素,反而不是以香客的名義參與此次盛會,而是以工作人員身份,這次的遶境活動,我參與的工作組別是環保組。

▼ 99年度龍德宮遶境(這一張是同事在出發前與報馬仔合影)
DSCN2019.jpg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久未和同學相聚,說真的桃園的餐廳也吃的差不多,恰好提及之前廣告打很兇的一番地壽喜燒,剛好大伙們一致同意,於是就揪一揪前往囉!或許我們有訂位,加上訂位的時間又是比一般人用晚餐時早一些,所以進去餐廳時,人潮到是還好!

P01.jpg

這家店主打的是prime級美國牛肉,所以牛肉是一定要點來品嚐品嚐的啦!另外在肉片(店內只提供牛肉與豬肉二種)、蔬菜、飲料都是無限供應,其中蔬菜一開始會提供基本的,然後服務人員會推著餐車來到你桌旁時,客人可以任意加點自己想要的蔬菜。而前菜、沙拉、麵or飯、甜點這幾樣則是每人一份。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會來這家店,主要也是嘴饞,由於每次幾乎和朋友相約都是吃火鍋,這次換換口味,來去吃個燒肉吧。正在想著要去桃園那家燒肉店祭祭五臟廟的同時,有人提出了鶯歌有一家店,咦~這家店我好像有印象,每次都是從門前經過,於是癈話不多說,就選這家囉!

P011.jpg 
▲ 店內陳設非常的日式,果然有很道地燒肉店的味道,店內還播放著日文歌曲!重點是除了燒肉外,還有火鍋可以食用喔!飲料是自助的,有二款可供選擇!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聚餐是找了一家離公司不遠的餐廳「豆麥私房菜」,因為同事有來吃過,所以推薦此次聚餐部門的主管在這主辦。

▼ 豆麥私房菜(餐廳外觀,大片的玻璃,清楚呈現內部陳設)
IMG_0655.jpg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和社團伙伴們參加完阿甘盃的路跑之後,本來是一行人要去品嚐有參加台北牛肉麵節的牛肉麵餐館,無奈始終遍尋不著,只好打道回桃園享用中餐了,而這家位在桃園中正路大廟附近巷道內的牛肉麵店,據說電視節目「食尚玩家」還有來採訪呢!不過朋友也是說這家餐館是他從小吃到大的一間,因此大伙趕緊找了位子坐下,但是都不是點牛肉麵喔!真是怪了,來牛肉麵店卻不點牛肉麵,主要是因為這家店的另個超級招牌之一「炸醬麵」,和其他家不同之處就是,這家的炸醬麵,還附上湯一碗,搭配起來真是絕配,超棒的喔!

IMG_0628.jpg 
▲ 桃園永安四川牛肉麵(麵條是手工麵條,咬勁十足,另外附上一碗湯,這湯頭應是店內另道招牌之一「蹄花麵」的湯頭,配合炸醬麵,真的是剛剛好)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朋友至三芝拍攝櫻花之餘,中餐就選擇在相同地區附近的煙燻小棧餐館享受德式美食
不過在前往這家餐館時到是花了時間找尋,一來是和朋友都記得是在山上,但找了許久就是找不著,好不容易看到一個熟悉的德國啤酒招牌,趕緊下車詢問,結果保全告知我們這家餐館已從山上搬到山下了,保全還好心的給我們新址名片,因此我們趕緊再開下山填飽肚子去。
IMG_1100.jpg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趁著整理書桌的同時,將壓在桌面的二張明信片掃描起來,PO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喀什明信片 
△ 來自新疆的明信片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託之前擔任委員會成員之福氣,有機會和委員們共同聚在一起享受美食,這次要用餐的地點位在內湖大直美麗華附近的維多利亞酒店,我們預訂的包廂是在這家的東餐廳。先來看看我們的餐桌擺飾吧,每個人有一條紅色的餐巾,還有桌上有著二碟小菜,一碟是相片中拍到的梅漬蓮藕,另一碟芋頭則是在來不及拍的情況下已盡空了,而桌上有一壺一直保持著微熱的茶(不知是決明子茶還是...,但不錯喝就是)

 IMG_0588.jpg

當然自己在用餐前,一定會習慣去洗手間洗個手,難保在用餐過程中免不了會雙手併用,因此手部的清潔是很重要的,到了廁所發現整個廁所很優雅乾淨。洗手台的設置頗特別的,不是放在出口處,而是放在左右廁所的中間走道。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525.jpg 

這盒蛋糕是朋友送的,聽說是豐原很有名的一家,上網查了資料之後,才發現這家餅行是創立於西元1935年,哇,真是歷史攸久呀!趕緊開盒品嚐一下義華鹹蛋糕的風味囉!

IMG_0522.jpg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鹿港王罔麵線糊.jpg 

會去吃這家麵線糊其實也是住在當地的朋友在多年前曾帶我去吃過一次,所以這次到訪算是第二次了,說到「王罔麵線糊」至今已近70年歷史了喔!本來想說麵線糊,應該和我在北部那種大腸麵線差不多,沒想到入口的口感差蠻多的,大腸麵線或蚵仔麵線的麵線是屬於比較纖細那種,而麵線糊的麵線則是比較粗,而且大小不一,看來應是手工製麵線,是感覺吃完之後很飽足的一碗麵線,麵線糊中加的是豬肉塊,吃起來也非常有味道,而且一碗才25元,不但料多又吃的飽,便宜又大碗啦,算是到鹿港值得推薦的一道小吃。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