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在日本東北外海發生芮氏規模8.9強震,引發10公尺高海嘯,造成宮城、仙台、岩手、福島、茨城等沿海六個縣受到侵襲,汽車、房屋瞬間被海水沖毀,餘震不斷,東京亦感受到搖晃,台場發生大火,造成嚴重災害,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傷亡情形持續攀升。

想想當年九二一地震及莫拉克風災,日本民眾踴躍捐輸大量善款幫助台灣民眾,此次日本地震海嘯,災損嚴重,尚須面對未來長期的重建過程,基於人溺己溺的精神,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呼籲民眾捐款濟助日本,伸出援手、匯聚愛心,以實際行動傳達對於災區居民的關懷,所有捐款將專款專用,並透過日本紅十字會將民眾的愛心與關懷傳遞給當地民眾,以解當地燃眉之急,在重建之路上,協助日本民眾從災難中早日站起,重拾正常生活。

台灣民眾的愛心在電視台舉辦的捐款節目上熱情踴現,真的讓我感受到俗話說「吃果子拜樹頭」,我們有難時接受他人援助,他人有難時,理當換我們來援助他們!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某次和主管去新竹公司時,因為搭火車到竹北車站時,已過了中午,只好在往公司的路途中,沿途找尋可以填飽肚子的餐館或麵店。也真是這麼剛好,可以停靠同事車子的地方,剛好在這「老菜櫥」的前面,當然就選這家店來讓填飽早就飢腸轆轆的我們囉!

IMG_0192.jpg 
▲ 新竹竹北美食-老菜櫥(充滿古早味的裝潢)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初次知道這家店是朋友帶我去的,恰好就在常去游泳的威尼斯泳池附近,
其實若沒仔細看,很容易在騎車或開車的路程中就晃了過去!
而這次算是第二次前往,這二次的感覺都有所不同~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千葉火鍋這家店在全省開了30多家,而桃園就開了6家,其中公司內勤去吃過的是位在中華路的中華尊爵館這家。不過那一次的內勤聚餐個人因為有事,倒是錯過了品嚐的機會,而機會總是會再降臨的!
IMG_0681.jpg 
▲ 千葉火鍋-介壽尊爵館(外觀)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會觀賞這部片是完全沖著布魯斯威利來的,記得前一陣子看的浴血任務,老布竟然只出現沒幾幕就消失,連打打殺殺的動作戲都沒有,差點沒暈倒!要去看這部片之前,從看過的朋友口中獲得的風評還蠻好的,所以就趁著假日跑一趟電影院觀賞囉!

這部「超危險特工」是由漫畫改編而成,由布魯斯威利與摩根費里曼兩大巨星主演,另外還有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的演員~海倫米蘭,這位奧斯卡影后在片中可是在後段擔任了很重要的角色!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蘭陽博物館開館已一陣子了,一直沒機會探訪,這次隨同父母與雲林同鄉會之旅遊,
恰好有此景點安排,就趕緊報名參加了,二來也讓塵封已久的單眼相機重出天日。
IMG_4107.jpg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和朋友要聚餐時,總是想破頭,又想嚐鮮,又怕踩到地雷,本來這次與朋友聚聚本來是打算吃點東西後再去台茂看電影,不過基於我們美食冒險的精神下,來到巷弄內的這家日式火鍋店「淺草。和鍋」
DSCF3010.jpg 

店內的陳設屬於簡潔風格,至於湯鍋的種類有三種(北海道昆布、養生藥膳、川味麻辣)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巧克力奇幻世界

我最喜歡的巧克力是朗莎巧克力,因為它有著多重層次口感,好吃!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來去吃這一家火鍋店算是臨時起意,話說和同學一同參加完遶境活動之後,
準備開車回家,和同學討論著反正人都已在外頭,倒不如用個晚餐再回去吧!(這樣說也沒錯啦)
於是咱們就往桃園中正路開去,突然想起之前在某網友的blog看到恆八味屋好像有開一火鍋店...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來源:博偉影痴俱樂部

最近觀賞了近期上映的一部電影「波斯王子:時之刃」,這部片的主角是由「斷背山」的傑克葛倫霍擔任,其角色是波斯王子達斯坦,故事敘述著波斯王子達斯坦要和美麗的公主守護著一把具有時光倒轉的匕首,要避免其淪落在壞人手上。而這部片的導演也是大有來頭,是曾執導【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的麥克紐華爾,製片則是【神鬼奇航】與【國家寶藏】傑瑞布洛克海默,因此不難發現這些元素融入在此片中,也造成此片有一定口碑的原因了!

其實這部片子和我們知道的一些皇室紛爭差不多,國王的弟弟總是認為自己才有能力做國王,而秘密進行一些陰謀,也用計挑撥王子們的感情等,不過好在結局是美好的,總歸來說,這部電影「波斯王子:時之刃」,結合了動作冒險、愛情、親情等,其中有精彩的武打動作、有為了守護時之刃之冒險旅程、有王子與公主間的微妙情愫,還有王子兄弟間的寶貴親情,更重要的是國王教悔王子們的道理,就像是俗語說的「兄弟齊心,齊力斷金」,因此我個人是覺得這部片子是值得推薦的一部電影!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