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蘭陽博物館開館已一陣子了,一直沒機會探訪,這次隨同父母與雲林同鄉會之旅遊,
恰好有此景點安排,就趕緊報名參加了,二來也讓塵封已久的單眼相機重出天日。
IMG_4107.jpg
▲ 蘭陽博物館,我們來囉!

▼ 蘭陽博物館的外觀設計是知名設計師姚仁喜以山壁的傾斜角度來打造(是不是和後面的山景相呼應呀!)
IMG_4066.jpg 

▼ 當天準備入館時,因為開館時間還沒到,所以遊客們只好在門口期昐著,等待著!瞧瞧!人很多吧!
IMG_4082.jpg 

▼ 每位遊客都依序排隊,準備搭乖電梯進入內部展覽空間參觀!
IMG_4117.jpg 

在蘭陽博物館的1~4樓共設立了四個主題展區,一開始搭乘手扶梯便會先從4樓開始往下參觀,其各樓層的主題分別是:4樓是「山林生態」,3樓是「歷史人文」,2樓是「海洋生態」,1樓是「歷史光廊」,這4個展區代表著依山傍水的宜蘭,如何利用山林、海濱來傳承人類的歷史,走一趟蘭陽博物館,真的比閱讀書本還有用。
P111.jpg 

▼ 這個是運用2000多個立柱搭配LED燈來呈現出宜蘭的地圖,立柱上頭也放了宜蘭的風景,搭配LED的燈光變化,真的很棒!
IMG_4180.jpg 

最後,值的一提的是一個雖然不起眼,但我個人認為是很棒的設計,我們都常因為雨傘放在傘筒,但卻擔憂雨傘會被人拿走而不見,有些地方像是百貨公司也會提坐塑膠的傘套供民眾使用套著,但這濕淋淋的拿進去博物館總是不妥,而蘭陽博物館卻提供一個很不錯的方式,讓每個人的雨傘都有一個獨立的放置區,而卻又不怕被人取走。(每個傘架都有一把獨立的鑰匙,等您從館內要離開時,再插入鑰匙打開取走您的雨傘即可,您說~是不是揪感心的啦!)
IMG_4184.jpg 

蘭陽博物館
Add/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TEL/(03)977-9700
Time/週二至週日:9:00~17:00PM(售票時間:09:00-16:30)
Web/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