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參與了桃園龍德宮舉辦的遶境活動,不過在2-3年前就有同事找我去參加,只是當時礙於膝傷的不穩定因素,遲遲未允諾參加,而今年因為穩定了,所以就承諾參加,不過也因為一些因素,反而不是以香客的名義參與此次盛會,而是以工作人員身份,這次的遶境活動,我參與的工作組別是環保組。

▼ 99年度龍德宮遶境(這一張是同事在出發前與報馬仔合影)
DSCN2019.jpg

開始參加時,我真的搞不清楚環保組是要做什麼的,只是學姐提醒我要記得帶雨衣,手套等等,後來等到所有信眾香客們在遶境出發後,才知環保組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協助恢復場地的整潔。

在這四天的過程中,也趁機拍了一些相片,以下就是我們這組別的學長姐們~
▼ 99年度龍德宮遶境(環保組的學姐)
DSCN2162.jpg
▼ 99年度龍德宮遶境(環保組的學姐)
DSCN2163.jpg
▼ 99年度龍德宮遶境(環保組的學姐們)
DSCN2164.jpg
▼ 99年度龍德宮遶境(環保組的學姐在雲林的拱範宮前留影)
DSCN2167.jpg

▼ 99年度龍德宮遶境(環保組的楊學長)
DSCN2165.jpg

這次雖然遶境全程是8天,礙於工作因素,我只能參與4天,這4天裡深深了解到環保組學長姐們的辛勞,不但要將停留寄宿過後的宮廟環境打掃乾淨,也要將場地恢復原狀,包含廁所、用餐的地方、放鞭炮的廣場,甚至是迎駕的路上都要做好不留一點垃圾的工作,在4天的過程參與下來,說不累是騙人的,但很奇怪的是,身體雖累,但心靈上是滿足的。原來付出就是最大的收獲,我想這是所有擔任此次遶境的每位志工,都有的心靈寫照吧!

接下來是我們工作的一些相片,我也拍了下來
▼ 99年度龍德宮遶境(清掃街上的鞭炮屑)
DSCN2161.jpg  

▼ 99年度龍德宮遶境(在路旁搭建臨時廁所)
搭建臨時廁所主要是讓香客們解決小便困擾,因為在徒步遶境的路途中,不見得都會遇到加油站,因此某些路段是有搭建臨時廁所的必要性,另外一部份的環保組學姐協助香客顧好廁所的門,另一部份的環保組學長姐則趕緊將方便筒套上塑膠袋,每個人上完廁所後就將自己的那個袋子拿出來並打個結,放到廁所前方的大垃圾筒裡。
DSCN2149.jpg DSCN2146.jpg

▼ 99年度龍德宮遶境(瞧瞧,咱們環保組組長麗芳姐還在寫WC的指示標誌呢!)
DSCN21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