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之前擔任委員會成員之福氣,有機會和委員們共同聚在一起享受美食,這次要用餐的地點位在內湖大直美麗華附近的維多利亞酒店,我們預訂的包廂是在這家的東餐廳。先來看看我們的餐桌擺飾吧,每個人有一條紅色的餐巾,還有桌上有著二碟小菜,一碟是相片中拍到的梅漬蓮藕,另一碟芋頭則是在來不及拍的情況下已盡空了,而桌上有一壺一直保持著微熱的茶(不知是決明子茶還是...,但不錯喝就是)

 IMG_0588.jpg

當然自己在用餐前,一定會習慣去洗手間洗個手,難保在用餐過程中免不了會雙手併用,因此手部的清潔是很重要的,到了廁所發現整個廁所很優雅乾淨。洗手台的設置頗特別的,不是放在出口處,而是放在左右廁所的中間走道。

 

DSC00035.jpg 

好了...手也洗乾淨了,準備上菜了吧!首先登場的是開味小菜(四小樣),神奇的是我這次竟然把我不敢吃的烏魚子吃下肚..
IMG_0594.jpg  

緊接著登場的是連乘菜容器都可以吃的一道料理,忘了菜名了,不過微辣的口感,頗為好吃!
IMG_0595.jpg 

重點菜餚之一準備登場,準備上菜時,大伙以為酥皮濃湯來了,結果服務生提醒我們把酥皮不要放入湯裡,正議論著為何要這樣時,一打開酥皮就答案揭曉,原來是山藥燉魚翅湯,難怪酥皮不能放入湯裡,而要分開食用,這道湯品是清爽的口感,酥皮放進湯裡就濁了,會影響口感,瞧瞧,這魚翅夠大了吧!
IMG_0596.jpg 

重點菜餚之二緊接著登場,這道除了有一隻不算小的蝦子外,還有炸生蠔與鮑魚,今晚破例吃下烏魚子的我,又再二度破例吃下了生蠔,我想應該是炸的,所以把它當成是大蚵仔下肚了吧!此外鮑魚的口感還頗嫩的,蝦子的味道也很棒。
IMG_0601.jpg 

吃完了二道主菜,接著想說差不多要上甜點了吧!結果服務生端來說是招待的「櫻花蝦炒飯」,這下子可把剩下要裝甜點的胃填滿囉!
IMG_0604.jpg 

終於,等到了甜湯、水果、甜點登場囉!
IMG_0609.jpg 

這道甜湯簡直是讓大家把最後的胃容量撐到爆,一上菜大伙想著是啥東東,猛一看才知是湯圓,結果一入口發現是芝麻湯圓,特別的是這碗湯有著濃的桂花香,其實蠻好喝的,這應該是有加入桂花釀的甜湯。
IMG_0610.jpg 

期待的甜點終於上桌~是奶酪,上頭點綴的草莓酸酸的搭配甜度中等的奶酪,恰到好處。
IMG_0614.jpg 

這次整體用餐下來的感覺真是不賴,後來回來查一下資料,才知維多利亞酒店東餐廳原來是頂頂大名阿基師擔任行政主廚的餐廳,雖然現在阿基師沒在這裡任職了,但餐廳的水準仍舊維持的一定的品質,有機會希望可以再帶家人來這品嚐其他料理。


維多利亞酒店東餐廳
104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
開放區:100座位
包 廂:5間(最大容納四桌)
Lunch 11:30am~2:00pm
Dinner 5:30pm~9:00pm

arrow
arrow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