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著2009年度,自己本身最大的事件就是開刀這一件事,開刀處正是一直困擾自己的膝蓋,說到我的腳頭屋(台語),就得回溯到學生時代打籃球時造成的運動傷害,而當時在畢業之後也隨即安排在林口長庚就診,動上了這麼一刀,也度過漫長又辛苦的復健之路,沒想到我的小膝也命運太過坎坷,先是在開刀後不知過了多久的那一年發生了一次車禍中,它又慘遭我的愛車壓到,再來又不知是那一次的跌倒又命中,連去看醫生,醫生都回我說,不要告訴我,你那親愛的小膝又中傷了.....身為主人的我只能臉上浮起三條線的答覆醫生~哇!醫生您真的好厲害!一猜就中.....當場差點沒被醫生海扁一頓,在之後雖然真的有認真的愛護我的小膝,但它終就因為前幾次的損傷,而在某一次公司活動中,提出抗議了,我只好再次帶著它回診,不過因為林口長庚對我來說實在太遠,這次回診就選擇掛了龜山長庚的葉文凌醫師門診。
膝傷看門診 

而在經過葉文凌醫生數次診斷之後,加上與家人研究過後,決定長痛不如短痛,再次動刀解決其長久下來的困擾,所以說遲時剎時快,就以最快速度安排住院開刀等事宜,在工作上也先做了交接之後,安心接受診療囉!
小膝開刀過程 
△ 從準備開刀,護士在腳上做記號,避免開錯腳,在開完刀之後,手上也佈滿了一些針管的管線,至於小膝身上為何也有一條管線,這條線是為了讓小膝身上一些髒的血水可以排出,接下來最痛苦的就是復健過程,在傷口未瘉合前,腳上包著冰水袋,且醫生擔心身為主人的我,怕痛而偷懶地不讓小膝做復健,只好架上復健機,每天固定做曲膝的動作,加上每天不斷地增加設定曲膝的角度,在當下身為主人的我,只能說小膝真的是痛呀~出院之後一個月也陸續回診施打醫生指示用藥,期望小膝在此次的治療可以變的更健康。

最後!謝謝上青同事與社團朋友們,在小膝療養期間地探視,謝謝你們的加油與打氣,還有謝謝我家人細心的照料,以及復健師那犀利又嚴厲且語帶恐嚇的言語,讓我不得不積極復健,才得以讓小膝可以這麼快的做好復健,順利地邁向2010年,甚至是未來的每個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