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提到了和上青內勤同仁們揪團揪到了一台遊覽車,而相片也暫時用幻燈片的方式讓大家先睹為快,今天終於將草嶺古道的相片整理好了!現在就一一的以相片來說明我們那天快樂的健行路線囉!

▼ 草嶺古道8th芒花季(遠望坑親水公園,在玩打水時可要小心,別噴到其他遊客)
IMG_0529.jpg 

▼ 草嶺古道8th芒花季(走沒多久就遇到關卡了,好個腰功了得,阿姨有練過喔!)
IMG_0537.jpg 

▼ 草嶺古道8th芒花季(偶真的筋骨緊,還沒熱身好,可以通融一下嗎?)
IMG_0542.jpg 

▼ 草嶺古道8th芒花季(在起點處來張大合照..等等,怎麼人這麼少,原來有一些人跑去做開路先鋒了!)
IMG_0545.jpg 

我們要為什麼要來走草嶺古道?其實草嶺古道不單只是純粹健行,還可欣賞風飛芒舞,所以一定要來走的!IMG_0548.jpg

▼ 草嶺古道8th芒花季(走了一會兒,就到了跌死馬橋這個景點了)
IMG_0549.jpg 
跌死馬橋:位於草嶺古道的跌死馬橋,在百餘年前還是座木橋,十分窄小,有民眾從基隆騎馬到此,馬匹已疲累不堪,在窄橋上曾摔死過幾匹馬而得此名。

▼ 草嶺古道8th芒花季(接著遇到關主,竟然是科學小飛俠,上青同事的小孩和關主比試中)
IMG_0554.jpg  

▼ 草嶺古道8th芒花季(在比試了幾番,終於...帶著得意的笑容加上大花臉拿到了獎品)
IMG_0555.jpg 

▼ 草嶺古道8th芒花季(看到這樓梯可千萬別腿軟,慢慢走還是可以走完全程的)
IMG_0557.jpg 

▼ 草嶺古道8th芒花季(2009芒花物語的木作標語)
IMG_0558.jpg

▼ 草嶺古道8th芒花季(三級古蹟:雄鎮蠻煙)
IMG_0563.jpg 
雄鎮蠻煙碑俗稱金字碑,與台北縣瑞芳鎮侯硐里之金字碑同為台灣鎮總兵劉明燈於1867年(清同治六年)冬所題,古蹟位於台北縣貢寮鄉草嶺古道內。 相傳當年劉明燈北巡噶瑪蘭,於草嶺古道山腰,遇到大霧瀰漫、難辨方向,並聽說當地常起蠻煙瘴霧,危害過往商旅,劉明燈乃就地題字勒碑,以鎮壓山魔。有首詩描述『雄鎮蠻煙』碑:『雄』危聳旁其卯星,『鎮』迫龍更抱心胸,『蠻』氣霏霏龍吸雨,『煙』兌亨亨虎吞風。「雄鎮蠻煙」四字,字長320公分,高116公分,每字寬55公分、高70公分,字體乃屬於行楷書碑,工匠特地把它雕成一塊匾額的樣子,並以溝紋為框,如遇雨時,好讓雨水順溝紋流向下方,使字面不受到損壞。(來源參考:維基百科)

▼ 草嶺古道8th芒花季(中途站休息片刻,這時上青同仁們玩心四起,來個扮鬼臉)
IMG_0567.jpg 

▼ 草嶺古道8th芒花季(扮鬼臉相片~得獎的是....以下這位可愛的polly)
IMG_05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鈺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